浮生一日

昨天买了Muji的玻璃杯,白檀线香和扣子型的香立。

在店里的时候还没觉得什么,拿回家撕掉标签才细看时才发觉,这个玻璃杯有种纤细的美感。果然是日式设计啊。

前几天突然想燃香,还去网上搜索了一堆repo,结果是想去日本玩的理由又多了一个:买香。想买奥野晴明堂的千年樱,据说是非常沉郁神秘的味道。还想买一种适合在冬天落雪时燃起的香,毕竟这里的冬天实在是太长太长了。

没有红泥小炉,也没有知己故人来拜访,不然等雪停的时候,倒是可以在露台上喝茶聊天,看着白雪和青烟一起发呆。

昨天点了一根白檀,烟雾上升的姿态十分优美,烟味有点重,把门半开,走廊里都是香气,第二天还能在房间里闻到残留的气息。白檀的味道,原来就是小时候在寺庙里能闻到的烟火气。多年不见,十分怀念。

只恨没钱,不然早就去搞全了套。傅山炉,云母片,沉香屑。当年看《花间十六声》,才知道原来燃香这么有趣。

香燃尽了香灰落在垫在香立下的白纸上。其实我想买个能接住香灰的香立,只是店里没有。

还差点买了藤条熏香,橘子味倒是很清新自然,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嗅觉不大好的缘故,藤条上闻不出什么味道,非要凑近了瓶口才行。

昨天跟妈妈喝了早茶,路上谈起一些事,说起来就刹不住,到了店门口变成两人坐在车里叙话。

原来她也在努力反思和改变,原来并非我一人被过往种种所困。

其实不是不明白,往事皆是云烟,人活着就要往前看。执念着无法解脱的,都是燃尽的香灰。走到今日,也都早已是自己的错。

明明是母女,却花了那么多年,才学会平心静气地坐下来沟通交流,理解对方。有时候我会想,我们究竟错过了多少东西。又不敢深想。

曾经在我脑海里尖叫的求助渐渐归于平静,曾经无法说出的话现在变的可以说出口,曾经不敢流出的眼泪能够慢慢淌下。这些都很好,这样就好。

我一直觉得,有时候人们无法继续成长,是因为来自过去的痛苦没有被抚慰,哪怕想要向前走,也一次次被拉回过去受伤的那一刻。现在我终于觉得,我能够继续成长了。

我活下来了。我正在学着生活。


再加两句:脚还没好透,甚至因为擅自乱动,走路有点疼,愁人。整理房间再次卡在扔书这一步上_(:_」∠)_。

评论(4)
热度(2)
© 人间不归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