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题

我自己很喜欢到处翻别人的网络日记看,从那些语焉不详的片段里窥探见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也从中看见自己。

大约是两年前吧,我在微博上关注过一个女孩。她在国内是“别人家的孩子”,有着对自己管教严格期望很高的父母,上过很好的大学,但是最终选择去了日本读自己喜欢的室内设计。她写自己在日本打工的经历,买喜欢的洋装,化出格的妆容,喜欢的明星,跟别人的争执,对社会的不满,与男友的关系,对自己的期望和失望,还有在抑郁症中的挣扎。最后一次看她的微博,说是找到了真正关爱她的人,正在努力过正常的日子。

后来因为我自己的原因取消了关注,过了一段时间再想去找,却是无处可寻了。

那段时间我几乎翻遍了她的微博,而喜欢的原因也只有一个。那种仿佛可以凝成实体的刻骨痛苦和在无边痛苦中努力活下去的挣扎,被撕扯着拖下去又拼命爬上来,我喜欢在那其间迸发出的生命力,那股真实地活着的力量。

就只是,想要活下去,活下去,因为还有本能,和很多很多的不甘心。

我隔着屏幕看到她,也在屏幕上看到自己。

那么你呢,你看着我的日记,究竟看到了什么呢?

评论(2)
热度(1)
© 人间不归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