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观察

边走出图书馆大门边仰头举着保温杯灌豆浆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朋友曾经说我喝水的姿势像是在喝酒。

是的我觉得这样子的自己有点小帅气呢

但是我是不喝酒的,虽然不能说是滴酒不沾,但是喝酒的次数和分量都是少得可怜。抑郁之时想学别人买醉放纵都做不到,几口低度酒下去,满脸通红就不说了,心跳得觉得自己随时会猝死。心血来潮,自己在家调最简单的鸡尾酒,就是Vodka, 起泡酒和雪碧混合的那种,不小心Vodka放多了,强行喝了小半杯,站起来的瞬间就体会了啥叫“天旋地转”。

当然啦,除了生理上的因素,不喝酒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从心底明白酒精无法让自己开心。

就像曾经放弃尝试吸烟甚至吸叶子的念头一样,都是因为太清楚这些东西什么都带不来。

起码脆皮鸭文学还能让我偶尔涌起想要爱人和被爱的渴望

能让我开心的是什么呢?

现在我明白了,是能够与生活正面抗衡的勇气和坚持,是看到停滞不前的自己再次迈出脚步,是发现曾经想要拥抱死亡的自己还有感知这个世界的能力。

是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

© 人间不归客|Powered by LOFTER